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首页/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

2018年03月27日 21:03 数学科学学院 点击:[]

数学科学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根据《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6]4 号)精神以及《贵州师范大学 2018 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录取办法》,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制定数学科学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细则。

一、复试原则

1.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统一复试、择优录取。

2.实行差额复试,差额比例不低于120%

二、组织管理

1.成立以院长为组长的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学院复试工作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认定复试成绩,确定拟录取名单。

2.成立以院党委书记为负责人的复试监督小组,负责对学院复试过程进行监督检查,并受理考生的举报和投诉工作,确保研究生复试、录取等各个环节公平公正,电话:0851-83227507

三、复试

1.复试分数线。执行《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B类考生分数线。

2.拟招生计划

学科专业

上线

考生数

招生计划数

已接受

推免生数

备注

070101基础数学(全日制)

9

9

2

 

070102计算数学(全日制)

2

偏微分方程数值解4

1

 

大数据与应用统计方向 16

与大数据企业联合培养

070104应用数学(全日制)

3

3

 

 

045104学科教学(数学)(专业学位,全日制

注:该专业部分招生计划分别与铜仁学院、贵州师范学院开展联合培养(全日制)

16

44

 

6

(其中,与铜仁学院联合培养2;与贵州师范学院联合培养4)

3.复试办法

1)复试时间:42-- 4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复试地点: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电话0851-83227517.

3)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课笔试、英语听力和面试,以及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专业课笔试:闭卷,考试时间120分钟。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面试: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不超过20分钟,主要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和应用技能掌握的程度,利用所学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等。采取抽题与随机问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专业型硕士研究生面试时间:43日下午,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学术型硕士研究生面试时间:44日上午,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主要考核考生本人的现实表现,考核不计入复试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时间:复试期间。

英语听力。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4)复试分组:确定根据招生专业和复试人数等情况,成立若干复试小组。以考生现场抽签方式确定分组及面试顺序。

5)复试成绩的计算

 复试成绩总分为 220 分,其中专业课笔试 100 分、面试 100分、外语听力 20 分。复试成绩总分低于 132 分者视为复试不合格。

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每科 100 分,加试科目成绩低于60分者,视为复试不合格。

四、调剂方案

1.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接受校内外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调剂。考生初试成绩需符合《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B)》。其中,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级以上(含省级)专业竞赛奖以及优秀大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三好生等荣誉称号者优先。

2.全日制专业型硕士研究生

学科教学(数学)专业接受校内外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或全日制专业型硕士研究生调剂。考生初试成绩需符合《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B)》,其中,初试业务课均为90分及以上者优先。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专业应相同或相近,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4.调剂名额

接收调剂的专业

名额

调剂要求

070102计算数学(全日制)

21

第一志愿专业为数学类专业

045104学科教学(数学)(专业学位,全日制

30

第一志愿专业为数学类专业或学科教学(数学)专业

5.调剂系统开放、关闭的具体时间

328 10:00----3299:00

6.其他

学院于330日公布调剂复试名单。

五、考生报考资格的审核

所有考生的报考资格将在复试时进行审查,届时请带好以下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复印件需交数学科学学院存留,如经查发现考生不符合报考条件,立即取消其复试资格,初试成绩无效:

1)考生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2)应届生的学生证原件。

3)学历或学籍认证

复试时,要求每位考生必须提交学历或学籍认证报告,不能提供者不予复试;若给予复试,造成不能正常录取,后果由培养单位负责:

① 2002 年以前毕业的大学本科及专科毕业生:须提交《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② 2002 年以后毕业的大学本科及专科毕业生:往届毕业生须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2018 年应届毕业生须提交《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成高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提交《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自考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提交颁发证书的省级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出具的相关证明;网络教育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提交颁发证书的网络教育高校出具的相关证明。

(全国学历学籍认证申请办法请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查询,网址:http://www.chsi.com.cn)。

4)对于同等学力考生应具备以下任一条件: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合格或以第一作者在省(部)级刊物上发表一篇以上(含 1 篇)与报考专业相关的论文。

在资格审查时,考生须携带上述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各一套,复印件由数学科学学院留存。经审查,若发现考生不符合报考条件,立即取消其复试资格。

六、拟录取办法

1.综合成绩排序标准

 综合成绩 = 复试成绩 × 50% + 初试成绩 × 50%

综合成绩排序。所有成绩均合格的考生按综合成绩高低排序,其中含调剂考生复试的专业,一志愿考生优先进行排序。

一志愿考生在综合成绩相同的情况下,以初试总成绩高低排序;初试总成绩相同的,按业务课成绩高低排序。

调剂考生在综合成绩相同的情况下,按复试专业笔试成绩高低排序。

2.根据招生名额按综合成绩排序择优录取。

3.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1)复试不合格;

2)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

3)体检不合格者。

本办法未尽事宜,以《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和学校相关规定为准。

以上各项最终解释权属贵州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贵州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2018327

上一条:关于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破格复试需求的公示 下一条:102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入党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