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首页/ 正文

贵州省实验中学校长、特级教师刘隆华应邀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2016年09月20日 09:41 数学科学学院 点击:[]

9月18日,贵州省实验中学校长、特级教师刘隆华应邀到我校,在花溪校区GJ6302教室为数学科学学院本科和研究生作了题为“高中数学教师的胜任素质”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夏小刚主持。30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

刘老师针对教育是什么、怎么样当一名好老师以及高中教师的胜任素质等问题来展开。指出:多年以来,大家一直讨论资金投入、班级规模、课程设置等等,但最重要的还是教师的素质。教师是教育的奠基人,他决定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有什么样的教师就会有什么样的学生。甚至可以说有什么样的教师就有什么样的民族。在刘老师看来,身教重于言教。“身教”无痕,教育一旦有痕就会失败。所以做一名老师要注意言行举止。

同学们认真聆听、主动思考,并与刘老师就相关问题积极互动,感受到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光荣与自豪。对如何做一名优秀教师,刘老师的讲座给了同学们发人深省的思考。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举行学生党建中心成立暨“实施‘三建’工程 打造‘六有’学生党员队伍”党建创新项目启动仪式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2013级学生赴福泉进行教育实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