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首页/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保继光教授莅临我校做学术报告

2016年12月20日 11:32 数学科学学院 点击:[]

2016年12月16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保继光教授应邀在我校花溪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为数学科学学院学生带来主题为“数学的学科价值”的学术报告,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谢江临主任出席。此次报告由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夏小刚教授主持,数学专业30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到场聆听。

报告中保继光教授分别从生活与数学、文学与数学、成功与数学、强国与数学四个方面介绍了数学的学科价值。通过“魔方的上帝之数”、“复印纸的长宽比”、“陈省身与金庸”等大量与数学相关的实例,让同学感受到数学展现的浩瀚,进一步认识到数学的思想和方法对科学和社会发展的价值和作用,使同学们增强了对如何学习数学、如何研究数学以及如何进行数学教学的认识和自信心。

据悉,保继光教授长期从事偏微分方程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在国际高水平刊物上共发表70余篇科研论文。曾获国家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以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明德教师奖等,兼任教育部高中数学课程标准测评组成员、教育部高中数学课程标准修订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数学会基础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数学会常务理事以及《数学通报》主编、《Analysis in Theory and Applications》编委、《数学进展》副主编、《北京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委等。

上一条:岭南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到我院交流考察 下一条:贵州师范大学院士工作站举行第三届计算数学发展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