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首页/ 正文

北京市中学名师吴万辉教授应邀到我校数学科学学院作专题讲座

2017年04月05日 15:27 数学科学学院团委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升师范生专业素养,促进学生健康成长。4月1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我校校友、北京市第八十中学名师吴万辉教授,在学校花溪校区GJ6401教室为学生作题为“提升教师核心素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孙谦、副院长李俊扬、团委书记崔世杰等师生200余人到场聆听。

吴万辉从教师应具备的“自主发展”、“文化基础”、“社会参与”等核心素养讲起,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和成长经历,循循善诱、深入浅出、潜移默化地把怎样提升自身核心素养,怎样成为一名优秀教师,怎样引导学生健康成长等问题讲实、讲深、讲透,他以自身在中学数学教学中的创新做法和综合实践课程研究方面取得的成就,进一步论证了开展研究性学习和工作对于提升教师核心素养的重要意义和作用。他特别向同学们提出,教书要先学会交思想,要成为一个好老师,就必须要用于创新,争做“精于教学的能手,长于科研的好手,勇于创新的高手”,要走进学生的内心,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引导学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最后,李俊扬对讲座进行总结,希望同学们要努力向北京市第八十中学学生们喜爱的“辉哥”学习,切实树立目标,努力走向卓越,不断丰富和提升自身的核心素养,将来争做一名合格的当代教师。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踊跃地向吴万辉老师请教问题、请求指导,拉着吴万辉老师合影留恋,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尤其是对“提升教师核心素养”这一问题有了更加系统、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将来做一优秀教师的理想,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赴贵州商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考察交流学生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