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首页/ 正文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向书坚教授应邀到我校数学科学学院作专题讲座

2017年06月26日 09:48  点击:[]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向书坚教授应邀到我校数学科学学院作专题讲座

为了让2016级应用统计班的同学进一步了解统计学的专业知识以及该专业的就业前景,增强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6月25日上午9时,数学科学学院邀请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学博士向书坚教授在我校花溪校区GJ2101教室为学生做题为:“大数据时代统计学专业的开拓发展”的专题讲座,学院副院长陈震教授、学院统计学专业王敏副教授、向书坚教授的博士生韩爱华以及16级应用统计班全体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向书坚教授分别从“我国统计学专业本科教育现状”、“大数据时代带火统计专业”、“数据时代统计学专业本科培养”、“数据时代统计学专业的开拓创新”四个方面解释了统计学以及它的发展状况。向教书明确地指出了在大数据时代统计学发展的重要性,大数据时代的发展需要更多统计学的人才的培养。他指出:应用统计学是介于经济统计学和统计学之间,更能适应时代的发展。向教授更是利用我省的发展数据直观地告诉我们统计学的作用以及意义。

陈震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向书坚教授倾情为学生做专题讲座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同学们领会并消化向教授的讲座内容,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我的能力素质。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勇跃发言并向教授提出自己的疑问,对李胜涛同学提出的“在学习中怎么去平衡专业基础和操作能力”以及赵颖同学“毕业以后我们的专业在贵安新区的就业前景怎么样”等等问题,向教授都给出了他独到的见解,解除了同学们的疑惑以及对本专业就业状况的迷茫。

通过这次讲座,统计班的同学更加了解了应用统计学以及未来的就业方向,并表示要深入学习该专业,成为未来大数据时代的人才。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开展“五爱”主题教育活动共创洽谈会——2017级新生家长座谈会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