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首页/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主题党日活动

2017年12月19日 11:20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学院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12月17日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委员、各系(所、室、团委)负责人赴遵义市播州区平正仡佬族乡团结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沿着蜿蜒的山路,经过四个半小时的跋涉,一行人来到全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黄大发同志家中,看望老支书,老支书是当地群众对他的尊称。为了更加深入地学习老支书三十余年修好一条渠的精神,我们专门邀请老支书为全体同志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专题党课。老支书用“摆龙门阵”的方式,深情向大家讲述了自己一身的成长经历,讲述了自己在党的培养和群众的支持下,带领党员群众靠着双手和原始工具修建“大发渠”,造福一方百姓的感人事迹,他讲得深情、同志们听得认真,……。老支书最后说:“作为一名党员,我的信念是对党忠诚、为人民群众服务,说老实话办老实事,敢于担当甘于奉献,我的心愿就是多为人民群众办几件实事。”听完老支书的“专题党课”,同志们深受感动、深受启发,大家迫不及待地登上老支书们修建的大发渠,实地参观感受这条承载团结村人民希望的“生命渠”,听着奔流在崇山峻岭、悬崖峭壁之间的渠水发出的动听旋律,我们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又更加深刻和生动了。

返回途中,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使大家在思想上又一次得到净化和提升,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要向黄大发同志一样,对党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努力在学院事业改革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上一条:学校举行校企协作培养大数据与应用统计硕士研究生签约仪式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联合优质中小学与教研单位召开人才培养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