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首页/ 正文

闽南师范大学周仕荣教授应邀到我校做学术讲座

2018年05月28日 10:31  点击:[]

2018年5月25日,闽南师范大学周仕荣教授应邀在花溪校区数学科学学院进行了一场题为《教育硕士论文撰写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的学术讲座。2016、2017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周教授首先对教育硕士论文的撰写进行了讲解,从理论要求、现实要求、框架进行分析,

对论文提出了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要求,并对有关问卷内部信度与外度信度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分析。

周教授认为数学教育方向硕士生应拥有扎实的数学基础,才能发展良好的专业素养,他不仅用教育家希伯特的例子向我们展示了教育的发展未来,而且用于漪老师“每一堂课,三次教案,两次反思”的案例,向在座同学们分析了作为未来教师应有的行动教育模式。

最后,周教授向同学们提出了“多读数学教育类的文献;多参加教学实践;多思考和写微型中数论文”的要求。希望每位同学都能找到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从小做起,从相关论文的积累做起,拥有充实而有意义的研究生生活!

在座的同学们都饱含激情、积极参与互动,勇于提出自己的疑问和见解,对于现场学生提出的问题,周教授分别作了细致的解答。他的讲座风趣幽默,激发同学们的感悟和思考。对于知识的讲解深入浅出,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上一条:福建师范大学博士导师李祎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下一条:我校学子首次参加美国数学建模竞赛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