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首页/ 正文

福建师范大学博士导师李祎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2018年06月19日 09:16  点击:[]

2018年6月15日,福建师范大学博士导师李祎教授应邀在数学科学学院为我院师生作题为“高水平数学教学‘学什么’”的学术讲座。我校数学科学学院师生共50余人聆听了讲座。

李教授从教学生学“本质”、学“过程”、学“思想”、学“结构”等四个维度阐释了报告主题。同时,结合具体案例,从多个角度分析“过程”的深层含义,强调“过程”不是“结果”的附属,在“过程”中培养学生自己的思想。倡导未来教师要积极思考,主动思考,善于思考!

在讲座的交流互动环节中,同学们针对报告的内容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李教授进行了认真解答,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在场的教师就如何培养学生的创造力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疑惑与见解,并与李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知识火花之间的相互碰撞,令同学们叹为观止。

本次报告使同学们的思想产生了进一步的碰撞,既拓宽了学术思路,也为同学们在日后的科研提供了诸多帮助。在场同学对李教授的讲座给予了热烈的掌声。

专家简介:李祎,博士,福建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数学教育理论和实践研究,主要论文发表在《教育研究》、《中国教育学刊》、《教育评论》、《数学教育学报》等重要期刊。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黄翔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下一条:闽南师范大学周仕荣教授应邀到我校做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