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首页/ 本科/ 正文

不忘初心 追求卓越——数学科学学院2015级卓越教师班卓越主题班会

2016年10月14日 12:31 卓越教师班 点击:[]

为主动适应教师教育和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趋势,营造2015级卓越教师班良好的学习氛围,2015年10月11日下午,学院2015级卓越教师班在文6210举办了“不忘初心,追求卓越”主题班会。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孙谦老师,副院长、15卓越班班主任李俊扬老师和辅导员熊胜兰老师参加了此次主题班会。

2015级卓越班“不忘初心,追求卓越”主题班会主要围绕李老师开学初提出的三个问题:“什么是卓越”、“中小学教师应该具备什么教学素养”、“如何卓越”,同学们在进行深入思考之后做了系列演讲,将自己的想法通过演讲的形式表达出来。有的同学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即有思想理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谈认识、谈理想、谈规划;有的同学写出“忘掉自己的地平线,飞向成功”勉励自己虽然已经进入卓越班,但要学会戒骄戒躁,继续保持勤奋好学的劲头等等。班会中穿插了13卓越班优秀学生的视频录像,他们以学姐学长过来人的身份,将大学阶段的学习经验分享给大家,将鼓励与支持送给大家。

李老师从教育部80个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改革项目背景谈起,指出卓越教师应该是“研究型的优秀教师”,结合今年在北京召开的教育部工作会议,提出一名卓越教师的成长道路应该是,教师—合格教师—优秀教师—卓越教师。他希望卓越教师班的学生,应该不仅仅要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还需要具有基本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而且要练就良好的教育教学技能。

孙书记代表学院对2015级卓越教师班表示支持与祝愿。孙书记讲到:学院申请、实施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卓越教师”培养计划,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提供了很好的学习环境,进入卓越班只是为卓越教师奠定基础,在以后的学习中,同学们要努力做到三点:一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二是形成追求卓越的习惯;三是学会追求卓越的方法。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通过主题班会的开展,同学们更加清晰地理解了“卓越”的深刻内涵,更加坚定了自己成为卓越教师的远大理想,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联合优质中小学与教研单位召开人才培养座谈会 下一条:数字媒体与技术专业本科培养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