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首页/ 本科/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联合优质中小学与教研单位召开人才培养座谈会

2017年12月07日 10:50 数学科学学院 点击:[]

                          数学科学学院联合优质中小学与教研单位召开人才培养座谈会

11月30日下午,全体院领导、国家级教学名师项昭教授、基础数学系主任、数学教育研究所教师与贵阳市优质中小学学校领导、骨干教师以及优秀数学教研员在宝山校区数学科学学院二楼召开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座谈会。

一线参会教师来自4家教研单位和12所中小学,它们是:贵阳市教育科学研究所、云岩区教师进修学校、花溪区教育培训研究中心、贵州省教育科学院;贵阳师范学校附属实小学、花果园第二小学、南明小学、贵阳十九中、贵阳十中、为明实验学校、贵阳一中、贵阳二中、师大附中、贵阳六中、贵州省实验中学、清华中学。

座谈会的主题是:1)对学院学生的学习和发展的建议;2)对数学教师教育课程设置的建议;3)学生教育见习、研习和实习的体制机制(包括时间、内容、师生权责等);4)自荐或推荐2-3名责任心强、数学教学水平高的实践导师。参会教师纷纷围绕上述主题建言献策,为增强学院的课程设置、教育见习和实习等方面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与可操作性提供了重要参考。

座谈会成效显著,加强了学院与中小学的交流,促进了“数学与应用数学”一流专业的建设,为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贵州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 下一条:不忘初心 追求卓越——数学科学学院2015级卓越教师班卓越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