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首页/ 正文

广西师范大学唐剑岚教授应邀到我校作专题讲座

2017年11月21日 14:55 数学科学学院 点击:[]

广西师范大学唐剑岚教授应邀到我校作专题讲座

2017年11月17日下午,广西师范大学唐剑岚教授应邀在数学科学学院S101室为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作了一场关于《数学认识信念影响数学学习过程的结构方程模型(SEM)研究》的专题讲座。

唐教授首先对数学认识信念进行了概述,而后向同学们介绍了何为结构方程模型(SEM),即是多元数据分析的工具;之后唐教授结合数学研究中的相关实际问题,对“数学认识信念影响数学学习过程的SEM”进行了详尽而生动的分析。

最后,唐教授还与在场同学们进行了热烈互动,就部分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精彩的回答。

讲座充满了浓烈的学术氛围,同学们从中不仅增进了对数学教育研究的认识,而且拓宽了数学教育的研究思维。最后,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专家简介:唐剑岚博士系广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副院长,主要从事数学教育教学研究,学术兼职:广西高中数学课程改革教学指导专家组组长、全国数学教育研究会副秘书长、广西教育学会中学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广西数学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数学教育学报》编委等。

上一条:吕传汉教授教授应邀为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作专题讲座 下一条:西北大学博士生导师赵宪钟教授应邀到我院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