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首页/ 正文

《数学教育学报》编辑、天津师范大学陈隽副教授应邀来我院做专题讲座

2018年03月27日 14:25 数学科学学院 点击:[]

2018年3月24日,《数学教育学报》编辑、天津师范大学陈隽副教授应邀在花溪校区数学科学学院作了题为《数学教育科研论文写作》的学术讲座。2016、2017级数学教育方向的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陈隽副教授首先介绍了审读标准,包括实证类论文的选题意义、文献评述、行文表述等论文写作基础,也包括非实证类如思辩类论文和介绍类论文的研究写作。通过展析案例论文,告诉我们怎样写好论文,怎样才能写好论文的意义、内容、结论、结论。陈老师还建议我们多读、多练、多批判、多关注实证。最后,为同学们在投稿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提出了一些建议。

在座的师生都饱含激情、积极参与互动,勇于提出自己的疑问和见解,对于现场学生提出的问题,陈老师分别作了细致的解答。她的讲座风格幽默风趣、形式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亲和力和感染力,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上一条:福建师范大学博士导师李祎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下一条:吕传汉教授教授应邀为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作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