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首页/ 正文

“我的见习生活”——2015级卓越教师班主题班会

2017年06月07日 16:45  点击:[]

为进一步了解2015级卓越教师班教育见习现状,增进同学之间的交流学习,增强学生对“学习—实践”的反思总结,6月6日下午在公教4403教室2015卓越教师班组织开展了“我的见习生活”主题班会。校长助理梁楠老师、学院党委书记孙谦老师、副院长李俊扬老师、党委组织员杜梅英老师,以及15卓越班班主任龙伟锋老师、辅导员熊胜兰老师、任课教师李豪参加了此次主题班会。

此次“我的见习生活”主题班会主要围绕同学们本学期的教育见习以及赴兴义八中参加《贵州省2017年中小学数学教育核心素养培育》学术研讨会的学习感悟展开。同学们将见习生活的苦与累、教学疑惑与教学反思等编排成小品展示出来;部分同学代表将自己的见习中对专业知识学习、教学技能训练、交际表达能力等方面的感想通过演讲的形式展示,如有同学结合吕传汉教授的“三教”理念,即“教思考、教表达、教体验”,深刻谈了现今的教师教育和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趋势;有同学从“要给学生一碗水,自己就必须要有一桶水”,勉励自己每天做高考试卷,不断保持勤奋好学的学习品格等等。

梁楠亲切地询问了同学们的近期学习情况,对同学们参加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有关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并结合自己的求学历程与同学们进行分享。梁楠希望同学们在学好自身专业知识的同时多查阅课外图书,利用一切条件抓紧学习,更加丰富、完善自己。

孙谦代表学院师生对梁楠老师在百忙之中亲临学生主题班会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同学们要牢记梁楠老师的嘱咐,倍加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加强专业学习、加强实践锻炼、提高道德修养、健康成长成才。

与会老师同时对此次2015级卓越教师班本次班会表示了充分肯定。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通过主题班会的开展,同学们更加清晰地坚定追求卓越的目标,纷纷表示将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继续加强反思、勇于前进。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游为民教授为学生做成才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