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网上党校 | 学院动态 | 党务公开 | 重要法规 | 文档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正文
 

疫情防控的事 一刻也不能等

2020年03月17日 16:17  点击:[]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数学科学学院2016级本科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余桃积极响应当地党组织的号召,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

疫情发生后,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县石莲镇黎明村发出了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号召,余桃积极响应号召,表示愿意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当抗击疫情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余桃在报名当天就投入志愿服务工作,与镇里的干部下乡做防疫宣传工作,进行群众防控意识的疏导、疫情防控措施的讲解以及外来人员的排查与劝导工作。

2月10日下午,当得知有村民与疑似病例患者同乘一辆车从外地回家后,余桃与村干部立即赶到该村民家中,配合医护人员对密切接触者进行体温测量,并嘱咐该村民和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14天,主动配合医护人员做好每日的体温测量工作,有异常情况及时与村干部联系报告。随后又与志愿服务队员挨家挨户对该村民组群众进行体温检测。结束后已是深夜,“付出再多也不后悔,只要村里的每一个人是平安的,一切努力和辛苦都是值得的。”这是余桃的心声。

再险阻的路途也终将到达,再肆虐的疫情也终将被征服。余桃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就应承担起一名党员应有的责任和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的铮铮誓言。至暗之后,就是光明;极寒过后,就是春天。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就能穿越阴霾,定将在这个春天收获战疫“胜果”,迎来春暖花开。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开展“助力在线教学 数科党员在行动”活动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次集中学习研讨

关闭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贵州省贵安新区贵州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电话:0851-83227512
邮编:550025 邮箱:math@g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