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网上党校 | 学院动态 | 党务公开 | 重要法规 | 文档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开展“助力在线教学 数科党员在行动”活动

2020年03月24日 11:35  点击:[]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新年前夕随着武汉的突然封城而打响,全国各省市立即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家家户户房门紧闭,每一位中华儿女都站在了抗击疫情的统一战线上。在这场与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有人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筑起一道道抗击疫魔的“长城”;有人闻令而动、勇挑重担,托起一座座守护生命的“方舟”;有人夜以继日、刻苦钻研,点起一点点挽救生命的“火光”;有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在面对新冠肺炎这个共同的敌人时,全国人民同心同德、同舟共济,形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我是党员,我先上”,这是党员初心的召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发扬了坚持不懈、迎难而上的伟大斗争精神。作为大学生党员,数学科学学院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疫情发生后勇敢地加入到疫情防控一线,与当地村民一起开展疫情的摸排、防控和宣传等工作;在得知开学延期、时间未定,学院将进行线上教学的消息后,学院的学生党员主动思考在线上教学过程中“党员能做点什么”这个问题,于是,开展“助力在线教学 数科党员在行动”的活动方案得到了学院学生党员的积极响应,5个学生党支部共65名学生党员加入到了此次助力活动中,以支部为单位,以网格化管理方式共组建线上学习小组64个,学生党员担任学习小组组长,组内的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协同配合管理,主要工作包括:负责对小组同学的线上学习进行监督;组长随时关注小组成员学习动态;当小组内有同学学习问题时,及时组织同学们在组内进行讨论交流;对同学们学习上有疑问,且在学习平台没有得到老师及时反馈的问题,通过联系授课老师,使学生的问题得以及时、有效地解答。2月21日按照学院线上教学的准备要求,各个支部的准备工作如火如荼的开展,按照事先制定好的活动方案,学生党员组长及时利用QQ群建立起学习小组,并对同学们线上学习有关事项说明和小组学习要求。2月24日,伴随着学院线上教学的正式开启,此次党员助力教学活动也正式拉开帷幕,同学们在学生党员的激励和带领下,利用学习小组开始了学习打卡、分享学习笔记、交流学习方法、分享教学动态等学习活动。在学生党员们的严格管理下,学习小组中学生上线参加学习人数819人、上线率100%、到课率100%,几天下来,学习小组群内的学习氛围浓厚,一些学习懒惰的同学在学习小组的带领下,每天都能按时进行学习打卡、完成学习任务、做好学习笔记。疫情使得同学们无法正常开学,但是大家学习却都没有落下。



 

此次活动锻炼了学生党员的能力才干、检验了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在线教学开展4周以来党员助力在线教学活动在同学们中间产生了热烈的反响,同学们在党员的督促和帮助下,按时完成了在线课程学习和作业学习上的困惑也及时得到了有效地解决。同时,通过学习小组,大家每天分享自己的学习动态,很多同学的学习热情得到了激发,学习更加积极了。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经过此次助力教学活动,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得以体现,真正做到了在疫情期间敢于表现,敢于担当,在平凡之处绽放光芒,履行了党员的责任践行了党员的使命,真正做到了一位合格党员应承担的责任,相信此次活动在学院众多优秀学生党员的带领下,必将取得更好的成效。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开展“齐心抗疫,从我做起”主题党日活动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疫情防控的事 一刻也不能等

关闭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贵州省贵安新区贵州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电话:0851-83227512
邮编:550025 邮箱:math@g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