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网上党校 | 学院动态 | 党务公开 | 重要法规 | 文档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开展“致敬革命英烈 立志报效祖国”活动

2020年04月24日 08:58  点击:[]

2020年4月清明到来之际,为祭奠缅怀革命英烈、致敬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战士,感恩牢记英雄,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结合当前疫情以及学生实际,组织学院全体学生党员线上开展以“致敬革命英烈、立志报效祖国”为主题的网上祭扫祭奠革命英烈活动,向革命英烈们寄托哀思,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此次活动以支部为单位,各支部组织学习2—3个英烈事迹,并向英烈致敬默哀。学生党员穿着整洁,统一佩戴党徽,态度庄严肃穆。活动中,各支部选取学习的英雄烈士来自不同时期、不同行业。抗日战争年代,从刘胡兰到董存瑞,从杨靖宇到赵一曼,从雷锋到邱少云,无数抗日英雄为了民族的生死、祖国的存亡舍身忘死,正是因为无数像他们一样的人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我们现在美好安定生活,他们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永远值得后人学习。2019年四川凉山森林大火,遇难的“烈火英雄”们无畏无惧,用生命保护了人民,维护了国家的利益。灾难无情人有情,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面前,一个个平凡的医护人员在国家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无畏病毒、无畏牺牲。29岁的年轻医生夏思思用生命诠释医者仁心,救死扶伤英雄长逝,精神永存他们的精神必将被后人所弘扬,也时时刻刻激励着各支部党员奋发向上。



学习完英烈事迹后,各支部党员进入中华英烈网,在网上纪念堂为英烈敬献鲜花、留言寄语等,并学习的英烈事迹发表感想。“疫情来势汹汹,措不及防正是他们用生命和疫情作斗争保卫着我们,保卫着国家”;“为国家和人民鞠躬尽瘁,们的死重于泰山,们无私奉献无畏牺牲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更激励着我们要成为新时代的优秀党员”;“生命的意义在于对信念的坚持,在于对信仰的追求,生命的价值则在于为信念、信仰奋斗过程中的奉献。因而,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怀着感恩之心,铭记先烈奋发向上。”这些言语之中满怀着对革命英烈的崇敬之意、感念之情、传承之志。随后在支部书记的组织下全体党员起立默哀3分钟,缅怀先烈,寄托哀思。活动最后,由各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不断鞭策、激励自己,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实际行动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学生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激发学生党员不断锐意进取、发奋学习,不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五月主题党日活动综述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贵州省贵安新区贵州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电话:0851-83227512
邮编:550025 邮箱:math@g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