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网上党校 | 学院动态 | 党务公开 | 重要法规 | 文档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五月主题党日活动综述

2020年05月19日 16:24  点击:[]

为继承和弘扬“五一”劳动节精神和“五四运动”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党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汇聚起携手战“疫”的青春正能量。2020年5月,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各学生党支部利用微信、QQ或学习强国线上开展了以与祖国共命运 用青春谱新篇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重温“五一”劳动节精神和“五四运动”爱国主义精神、学习青年战“疫”先进典型和模范人物三个方面开展。从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的由来出发,结合疫情期间广大青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广大学生党员深刻领会国家的制度优势,担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珍惜时间,增强本领,主动作为,在抗疫期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各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共分为五项流程,一是各党支部书记带头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各支部书记讲到,作为大学生党员更要以实际行动诠释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二是各支部党员同志就“五一”劳动节精神和“五四运动”爱国主义精神作主题发言。通过他们的发言,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地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以及“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学生党员不仅要认真领会这两种精神的深刻内涵及重大意义,更要做弘扬者、践行者,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各支部党员同志就广大青年积极投身抗“疫”阻击战的感人事迹作主题发言。疫情期间,学院各党支部中也有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党员,他们积极响应当地党组织的号召,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四是各党支部组织党员根据学习内容围绕主题开展学习讨论、分享学习之后的心得与感想。五是组织支部党员进入中央宣传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网站,查阅网站推出的《“五一”劳动节公益影片推荐专题》并进行观看学习。

此次党日活动共有13个党支部145名学生党员参加,通过参加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让学生党员清楚地认识到国家、社会需要的是爱国、有责任担当、有所作为的青年,还激励着党员同志们在今后要不断努力奋斗,关注时事、与祖国共命运,勇担青年责任,用青春谱写奋斗的歌,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召开非毕业年级学生教育关怀大会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开展“致敬革命英烈 立志报效祖国”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贵州省贵安新区贵州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电话:0851-83227512
邮编:550025 邮箱:math@g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