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网上党校 | 学院动态 | 党务公开 | 重要法规 | 文档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季教育——励志 感恩系列报告

2020年10月13日 20:36  点击:[]

为帮助新生在大学之初立志向,懂感恩。10月10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季教育——Li志 感恩系列报告于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开展。本次活动邀请贵州盛华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杨绍先教授为主讲,贵州盛华职业学院盲人音乐学院爵士乐团鼓手周英培,吉他手石华明,盛华盲人学院康复专业江娇三位为参讲嘉宾。学院党委书记孙谦,院长陈震,副院长李俊扬,党委组织员杜梅英,各级辅导员,团学青干部,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2018级学生杨欣主持。

杨绍先教授本次报告主题为“教师的基本素养——情怀与素养”。内容围绕教师情怀、教师素养、让爱传递三个方面开展。杨教授提出,教师是“爱”的榜样,应当具备“师”、“情”、“善”、“爱”、“魅”五大情怀。教师的素养是培养高尚人——社会主义接班人,培养专业人——社会主义建设者,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杨教授分享了发生在贵州盛华职业学院的爱心故事,温暖了凉凉秋日里每位同学的心。让爱传递,从情怀开始,从爱结束。贵州盛华职业学院盲人爵士乐团鼓手周英培与现场同学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并提出在学习路上没有残疾人,只是学习的过程有所不同而已。爵士乐团吉他手石华明讲述自己如何面对逆境,要学会观察、培养思维、加强沟通交流,更重要的是了解自己、了解社会,做一个有勇气的人。盲人学院康复专业的江娇的演讲,使同学们认识到——活着就是最大的意义,江娇与同学们进行现场互动,让同学们感受黑暗,要珍惜光明。通过分享自己的经历告诉同学们,只要去做了就能成为更好的自己。讲座过程中,贵州盛华职业学院盲人音乐学院爵士乐团为大家演奏了美妙动听的乐曲。杨绍先教授还向我院赠送盛华职业学院讲述盲人学生故事的教育扶贫丛书《光明盛华》。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旨在为2020级新生明确大学的方向,了解教师的基本素养,如何面对人生逆境,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立志、感恩、求真、力行,不负韶华,继续前进,为梦想继续努力奋斗。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暨党支部联席会议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关闭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贵州省贵安新区贵州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电话:0851-83227512
邮编:550025 邮箱:math@g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