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网上党校 | 学院动态 | 党务公开 | 重要法规 | 文档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开展“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担当新时代青年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1月09日 11:02  点击:[]

为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11月6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及发展对象开展“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担当新时代青年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在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上影国际影城举行,此次活动以观影《金刚川》形式开展。

电影以一线战士的视角呈现抗美援朝真实战场,讲述了抗美援朝过程中中国人民志愿军无惧炮火,凭借超凡的意志,在金刚川地区与美军斗智斗勇,创造了“桥梁修好又被炸毁再度修好,屹立不倒”的战争奇迹,刻画了渡江任务中志愿军无所畏惧、勇敢拼搏的鲜活的形象,展现了志愿军战士舍生忘死、勠力同心的战斗精神和无畏气概。观影中,同学们都为志愿军坚强的意志和不屈的傲骨所感动,观影还未结束已是泪眼朦胧。电影最后,志愿军以血肉之躯架起了“人桥”,让物资和大部队先行通过,最终完成了凌晨五点之前渡江的任务,而这一座“人桥”无疑是最震撼人心的一幕。

本次活动让全体学生党员及发展对象接受了一次深刻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激发了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以忠诚的政治品格、强烈的责任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开展“学好专业知识,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主题党课活动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暨党支部联席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贵州省贵安新区贵州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电话:0851-83227512
邮编:550025 邮箱:math@g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