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网上党校 | 学院动态 | 党务公开 | 重要法规 | 文档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党支部书记、委员到猴场会议会址开展学习“四史”教育活动

2020年12月07日 21:09  点击:[]

12月4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班学员30余人到瓮安县猴场会议会址开展学习“四史”教育活动,通过组织师生党员重新走长征路上学党史、看发展、守初心、担使命。

会址门前庄严肃穆,参加学习培训的师生党员整理衣容、佩戴党员徽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齐整进入猴场会议纪念馆参观学习。大家首先来到猴场会议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群像前认真聆听关于会议概况的讲解,对猴场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重要地位以及“伟大转折的前夜”的重大意义进行了学习,在讲解员的详细介绍过程中,长征的历史画卷在大家的眼前徐徐展开,把大家的思绪带回到那个党生死攸关的历史时刻,让我们看到正是猴场会议的胜利召开,为中共中央和红军北渡乌江提供了组织上、思想上的保证,从组织上解决了党指挥枪的问题,在思想上、组织上、政治上为遵义会议胜利召开作了直接准备。会后,中央红军以势不可挡之势,抢渡乌江,攻占遵义,翻开了中国革命新的篇章。

参观完纪念馆,大家来到猴场会议原址,通过身临其境感受和体会党领导中国革命不断走向胜利的艰难过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使大家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更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教育报国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党委赴石阡县河坝镇深溪村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助力振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开展“学好专业知识,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主题党课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贵州省贵安新区贵州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电话:0851-83227512
邮编:550025 邮箱:math@g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