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首页/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

2018年05月29日 14:07  点击:[]

(公示)

复试工作是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贵州师范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实施方案(研通字〔2018〕22号)》的文件精神,特制定数学科学学院2018年博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一、复试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统一复试、择优录取。

二、组织管理

1.成立以院长为组长的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负责学院复试工作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认定复试成绩,确定拟录取名单。

2.成立以院党委书记为负责人的复试监督小组,负责对学院复试过程进行监督检查,并受理考生的举报和投诉工作,确保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等各个环节公平公正,电话:0851-83227507。

三、复试办法

1.考生资格复审:博士生导师组于5月29日对考生资格进行复审。

2.面试安排

时间:2018年6月2日14:00开始。

地点:贵阳市花溪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学楼。

候考场:数学科学学院教学楼一楼

3.面试分组

第一组:中学数学教学评价方向。面试地点:数学科学学院教学楼一楼S101教室。

第二组:计算科学及应用方向、博弈论与金融数学方向。面试地点:数学科学学院教学楼一楼S102教室。

第三组:函数论与代数学方向、应用统计分析方向。面试地点:数学科学学院教学楼一楼S103教室。

4.面试要求

(1)考核内容

①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的掌握程度,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英语听说能力,重点考查前期科研工作情况。

②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学习(工作)态度、道德品质、守法表现等。

(2)参加复试的考生在候考室依次候考。

(3)复试面试过程全程录像录音。

四、拟录取办法

1.综合成绩排序标准

综合成绩=考试总成绩=[初试总成绩/3×50%]+[复试总成绩×50%]。

综合成绩排序:所有成绩均合格的考生按综合成绩高低排序。

2.根据报考专业及方向的招生指标按综合成绩排序择优录取。

3.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1)复试不合格;

(2)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

(3)体检不合格者。

以上各项最终解释权属贵州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附件:复试名单(公示)

数学科学学院

2018年5月29日

上一条:公示 下一条:调剂通知:数学科学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