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首页/ 正文

展师者风采,促学子图强——数学科学学院第五届学生教学技能大赛初赛举行

2019年04月19日 10:37  点击:[]

    为扎实推进学院大学生“四项能力提升工程”,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奋发进取风采,引导广大师范生学习教师职业技能,提高同学们的教学技能。4月19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团委按照学院党政对教学实践周的统一部署,在学院教学楼举行了第五届学生教学技能大赛初赛,本次比赛共邀请了21名我院专业教师担任评委,参赛选手来自学院的各专业本科生,一共42个小组。

    比赛分为说课、讲课、评课、答疑、即兴讲演、评委点评六个部分。评委对选手的口语,教态,授课内容,教学设计,板书等多方面进行综合打分。各组同学准备充分,着正装,拿教具,使出浑身解数,通过生动的语言、多样的教学模式、对知识的准确把握,模拟真实课堂上的师生互动,场面别开生趣。每位选手在短短十五分钟内将自己的教学特色展现得淋漓尽致,给评委们留下了一个个充满活力的课堂,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特别在即兴演讲的环节,各选手结合了对于教师这个行业的独特理解,插入教学小故事,展开了自己的阐述,端庄大方、语言流畅、挥洒自如的仪态不时引起现场的阵阵掌声,彰显出了师大学子们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以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赛后,评委们对每个组给出了精准、积极的建议,对于选手们的表现给予肯定,并鼓舞大家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培养在课堂上的反应能力,思考与学生的关系的处理,为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基础、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打下扎实的基础。

    本次初赛为我院学生学习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提供了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并且师范专业和非师范专业都可参加,最大限度地给同学们提供机会。来观摩的同学都表示,通过这次比赛,自己受益匪浅,无论是选手们对待比赛的态度还是展现的教学水平都值得全体同学学习。

(文:张晗煜,图:杨晓曼。)

上一条:我校数学科学学院与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联合举办2019年数学双边学术交流会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