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首页/ 正文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开展“数学学科素养考核--初高中”讲解活动

2022年07月06日 09:24  点击:[]

 

为提升师范生数学解题能力,巩固初高中数学知识。6月16日、6月17日,数学科学学院于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公共教学楼6301、6302,6202教室开展“数学学科素养考核--初高中”讲解活动,数学科学学院教学管理科科长肖丽为监考人,数学科学学院教师姜文主讲,2019、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学院根据初中学习要求、以方程解法、尺规作图、解析几何等方面对学生进行试题考查。此次考核,重在考查各师范生运用知识能力、方法策略,让同学们明白理论知识固然重要,方法策略也不能落下。姜文老师以2021年新高考数学试卷为例,根据同学们实际情况,从2021年题型难度分布、试题详细讲解、教材再解读三个方面讲解中学数学在教学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掌握中学数学知识是师范生必备的技能,姜文老师鼓励同学们在学习大学知识的同时也应回顾课本,巩固基础知识,不断充实自己的知识储备量,打好扎实的基本功。

数学是打开科学大门的金钥匙,能够培养人的理性思维,强化思维逻辑性与严密性,它给予学生们的不仅是知识,更重要的是逻辑判断能力。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掌握了学好数学的方法,提高了数学复习备考效率,为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学数学教师做好充足准备。

上一条: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开展“图像信息处理模拟项目竞赛”活动 下一条:应用统计学专业开展“数据分析实训”培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