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首页/ 正文

抗击疫情,点亮“志愿红”

2022年09月19日 19:03  点击:[]

9月初疫情突袭,时至今日贵阳贵安仍面临着严峻的疫情形势。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数学科学学院的教职工、学生志愿者响应疫情防控的号召,以最快的速度构筑起疫情防御第一线,不分日夜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身处贵州师范大学龙文苑9栋的数科院研究生志愿者们,一切行动听指挥、积极主动奔赴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龙文苑是一处相对独立却又较为复杂的学生宿舍,居住者有来自全校十多个学院的博士生、研究生和本科生,复杂的居住结构给疫情管理带来了不小的难度。因此,在志愿工作任务下达之后,居住在学生宿舍九栋的数学科学学院硕士生和博士生积极主动地参加到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中,日夜坚守,只为早日打赢这场战“疫”。

当接到抗原检测、核酸检测通知时,志愿者们提前到达学院指定的集合地点,按照当天工作要求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在组织核酸检测时,志愿者们需要维持现场秩序,耐心引导同学们在安全距离下有序进行排队,使检测工作安全、快速且高效地进行;在组织抗原检测时,他们需要“挨家挨户”敲门分发抗原自测盒,半个小时后,又“一家一户”地取回……志愿者们不仅要承担繁重的服务工作,还承受着同学们对于疫情下静默管理产生的消极情绪,或许在他们心里也会产生对疫情的焦虑和恐惧,但他们仍以最无限的耐心和最坚强的毅力站在抗疫的第一线,用温暖坚定的话语抚慰同学们的不安,指导和协助他们进行抗原检测,不厌其烦地提醒大家勤洗手、勤通风、做好个人防护。大事面前显担当,9栋抗疫志愿者们用信念和力量,为师大抗疫行动奉献点点星光。

每一个奉献的瞬间都凝聚着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守望相助精神;每一次疫情防控工作都体现了闻令而动、雷厉风行的英勇战斗精神;每一个微笑都流露出充满信心、敢于胜利的积极乐观精神。从食堂到寝室,从操场到路口,我们都能看到数学科学学院志愿者服务的身影,他们用平凡的行动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我们坚信打赢疫情防控战,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与配合,更需要千千万万志愿者的奉献,志愿服务为抗击疫情增添了暖色、汇聚了力量!

相信在大家的坚守下,坚定信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等到疫情散去之际,又是阳光明媚之时。

上一条:青春向党映初心 志愿抗疫我先行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暨毕业生征兵工作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