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首页/ 博士生/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2016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公示)

2016年04月25日 11:39 数学科学学院办公室 点击:[]

 

数学科学学院2016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

 

复试工作是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贵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文件(研通字〔201617号),特制定数学科学学院2016年博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一、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游泰杰。

成员:夏小刚、李俊扬、孙谦、杜梅英、赵颐。 联络员:聂学平。

 

二、考生资格复审:博士生导师组于426日下午对考生资格进行复审。

 

三、面试安排:  时间:2014429日下午100开始。 

地点:数学科学学院宝山校区。候考场:第六教学楼二楼会议室。

 

四、面试分组

第一组:数学教育方向;面试教师5人。面试地点:第六教学楼二楼(2)会议室。

第二组:智能计算方向;面试教师5人。面试地点:第六教学楼二楼学术报告厅。

第三组:微分方程数值解与随机几何方向。面试教师5人。面试地点:第六教学楼一楼会议室。

第四组:数值代数方向;面试教师5人。面试地点:第六教学楼五楼小教室。

 

、面试要求

1. 考核内容

1)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的掌握程度,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英语听说能力。

2)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学习(工作)态度、道德品质、守法表现等。

2. 参加复试的考生在候考室依次候考。

3. 复试面试过程全程录像录音。

 

六、复试成绩的计算方法及使用

考生的考试总成绩是录取排名的重要依据。复试成绩和初试成绩按权重相加,得出入学考试总成绩。考生按报考方向排名。

各项成绩 均以百分制计分,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50%。其计算方法如下:

考试总成绩=[初试总成绩/3×50%]+[复试总成绩×50%]

下一条:2015年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博士培养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