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北京师范大学曹一鸣教授应邀到学院做学术报告

2020年12月16日 10:51  点击:[]

为培养2020级数学教育方向研究生的学术研究能力,学院2020年12月14日特邀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京师数学课程教材研究中心主任曹一鸣做关于《问题导向的数学教育研究设计与案例分享》的学术报告,数学教育研究所教师及教育硕士参加报告会。

曹一鸣教授以“数学教师需要做研究吗?”引入讲座主题,他具体从数学教育需要研究什么样的问题、如何去研究和分析数学教育问题、数学教育问题的研究方法和设计是什么三个方面,讲述了如何去发现数学教育中有意义的、重要的问题以及如何科学有效地研究、分析、解决问题,最后,曹一鸣教授通过分享两个问题导向的具体研究设计案例,详细介绍了研究设计中的研究内容、研究思路、研究方法及研究过程设计,并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和总结。

通过此次报告,同学们了解了数学教育研究的基本流程,增强了在学习中善于发现、敢于尝试的意识,为今后的数学教育研究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Announcement-International online Conference on Complex Analysis 下一条:西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宋乃庆教授应邀到学院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