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我院数学教育研究团队参加中国数学会数学教育分会2023年学术年会

2023年11月27日 09:34  点击:[]

贵州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数学教育研究团队参加

中国数学会数学教育分会2023年学术年会

 

20231123日至1126日,中国数学会数学教育分会第二届(2023年)学术年会在南京召开。本次学术研讨会由中国数学会数学教育分会主办、南京师范大学承办。贵州师范大学吕传汉教授、夏小刚教授、严虹教授、杨孝斌教授以及孙学敏、刘兴福、姜文、石义娜等老师和博士生参加了此次盛会。

说明: 0794ceaa49e8e22de25722bbffa682c

应大会组委会的邀请,贵州师范大学原副校长吕传汉教授作了题为《中小学数学“情境——问题”教学成果的研究、检验与推广》的大会报告。吕传汉教授介绍了我校主持的研究成果——“中小学数学‘情境-问题’教学30年实践探索与理论建构”获得2018年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的有关情况,并将近几年该项成果的推广、应用和进一步培育出新的教学成果的情况作了详细阐述。

说明: ebe43f60c080b0d014bc70b6b034a45

会议期间,严虹教授参加了1123日晚上的常务理事工作会议;严虹教授主持了1124日下午的分论坛2(主题:数学文化、数学史与数学教育)的学术报告;杨孝斌教授主持了1124日下午的分论坛6(主题:数学核心素养的教学与评价研究)的学术报告;姜文老师(在读博士)等作了题为“高中生数学学习态度的调查研究——基于贵州省的调查数据分析”的交流报告;石义娜(在读博士)等作了题为“数学教师使用教科书问题情境的现状研究——基于函数与方程主题课例的NVivo12分析”的交流报告;贵州师范大学数学教育研究团队的参会人员分别听取了大会报告和各分论坛报告。

本次学术盛会,是中国数学会数学教育分会正式成立以来的首次线下会议,会议规模宏大,参与人数众多,学术氛围浓厚。在此次盛会中,贵州师范大学数学教育研究团队展示了近年来的研究成果,并与国内数学教育界同仁进行了积极互动和深入交流,为团队的下一步研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一审:杨孝斌

二审:唐树安

三审:龙见仁

上一条:学术璀璨 绽放智慧   ——我院隆重举行研究生学术论坛 下一条:重庆大学周国立副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专题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