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西南财经大学安聪沛副教授应邀到我院作学术讲座

2023年12月15日 09:17  点击:[]

西南财经大学安聪沛副教授应邀到我作学术讲座

 

20231212日,应贵州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邀请,西南财经大学安聪沛副教授到贵州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学术报告。会议讲座由安静教授主持。

安聪沛副教授以《The spring back penalty for robust signal recovery》为题,为数学科学学院数名青年教师和计算数学专业研究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安聪沛副教授提出了一种新的惩罚函数,即回弹惩罚函数,用于构建模型,以从不完整和不准确的测量中恢复未知信号。特别是回弹惩罚特别适用于相干隐藏或静态传感硬件收集的不完整和不准确的测量数据的情况,因为它在严重测量、计算易处理性和病态传感矩阵的数值鲁棒性方面具有理论保证。

讲座中,安聪沛副教授用一系列生动而鲜活的事例和师生分享了“回弹惩罚函数”的作用和意义。报告会结束后,安聪沛副教授和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交流,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到场师生的诸多问题。

 

安聪沛副教授简介:安聪沛, 本科、硕士毕业于中南大学,博士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现为西南财经大学数学学院副教授、博导。入选四川省"天府峨眉计划,最近又获得2023年四川省数学会应用数学一等奖。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主持过三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在构造逼近,球面t设计,反问题计算等领域取得了国际同行关注的结果,如2022年菲尔兹奖得主Maryna Viasovska就证明过安聪沛与和作者提出的关于球t-设计猜想。


一审:安   静

二审:唐树安

三审:龙见仁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中国数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 下一条:学术璀璨 绽放智慧   ——我院隆重举行研究生学术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