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厦门大学陈黄鑫教授应邀到我校作学术讲座

2024年01月12日 16:55  点击:[]

2024年1月11日,应贵州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邀请,厦门大学陈黄鑫教授到贵州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学术报告。会议讲座由范小林老师主持。

陈黄鑫教授以《Efficient threshold dynamics methods for topology optimization for fluids and heat transfer problems》为题,为数学科学学院青年教师和计算数学专业研究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陈黄鑫教授介绍了Navier-Stokes方程刻画下的流体流动和热传导问题中拓扑优化问题的高效阈值动力学方法。首先介绍了研究背景和模型问题,然后针对该模型问题采用一种能量耗散迭代算法,并展示一些有趣的数值算例。

讲座中,陈黄鑫教授激发了现场师生们的浓厚兴趣,和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交流,还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到场师生的相关问题。

陈黄鑫教授简介:陈黄鑫,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2006年获得湖南大学理学学士学位,2011年获得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理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自适应有限元方法、多重网格方法、间断有限元方法、多孔介质中的流动输运问题以及拓扑优化问题的求解等。部分成果发表在Math. Comp., SINUM, Numer. Math., SISC, JCP等计算数学领域著名期刊。

一审:熊胜兰

二审:唐树安

三审:龙见仁

上一条:湖南大学杨海建教授应邀到我校作学术讲座 下一条:四川大学孙树瑜教授应邀到我校作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