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数学科学学院开展“考研系列活动——高等代数”主题活动

2021年10月22日 11:03  点击:[]

为增加学生对考研工作的了解,充分做好考研准备。10月20日,数学科学学院于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公共教学楼3313教室开展“考研系列活动|高等代数”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的主讲人为龙伟锋副教授,数学科学学院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应用统计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此次动。

首先,龙伟锋展示了科研人生路线图,科研人生分为大学本科学习、硕士博士生学习、博士后或工作,并引用诗句“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今日把示君,谁有不平事?”以激励学生。其次,从准备工作,收集材料,考前复习三方面分别介绍了考研前的流程。最后,介绍了向量空间的定义并从基础阶段、知识框架构建和心理准备三个复习方向讲述了考研的准备。

 

此次活动让学生了解了考研准备的各个方面,让学生对考研工作认识得更加充分,并增大了学生对考研的兴趣,为学生以后的考研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开展“教师资格培训——学科素养”主题活动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开展“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类分析”主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