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信息与计算科学、应用统计学专业开展“就业指导——面试技巧培训”“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

2022年07月14日 17:18  点击:[]

 

为进一步认清升学就业形势,为学生提供有效的升学就业建议。7月4日,数学科学学院于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公共教学楼6302教室开展“就业指导——面试技巧培训”“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数学科学学院应用统计学系主任刘红军主持,黔进达人公考王朝榆校长,丁洪海老师主讲。2019、2020、2021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应用统计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王朝榆校长以面试有结构化、说课、试讲/教引出今天的主题。结构化指的是龙头、凤尾、猪肚,又以六个字概括结构化面试流程:敲、进、问、坐、答、退。并模拟面试现场,从开场、板书设计、退场三个方面做出细致讲解。最后,王朝榆校长为同学们讲解了笔试面试技巧、以及同学们在就业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一系列问题。丁洪海老师以“为什么要读书”与同学们互动,引出“强国复兴有我”的主题,引导青年群体薪火相传,展现青春风采,向党靠近。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无论是“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还是“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深情告白,无不彰显当代青年为国拼搏奋斗的精神。

此次就业指导讲座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就业问题的诸多疑惑,为准毕业生们顺利就业奠定了坚实基础,为正在经历求职面试的毕业生积累了宝贵经验,引导广大群众把爱国热情化作强国责任和报国行动,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过程中,书写新的时代华章!

上一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开展“教师资格证笔试培训”主题讲座 下一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开展初高中“校内见习”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