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数学科学学院开展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开学典礼

2021年09月24日 16:15  点击:[]

金秋丹桂万里香,桃李满园迎清风。2021年9月15日上午,数学科学学院举行了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开学典礼,学院党政领导、研究生导师代表、学院研究生管理科老师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由研究生管理科科长熊胜兰主持,入学教育分两阶段。

第一阶段,学院党委书记孙谦首先对2021级研究生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围绕“立志”、“立德”、“立学”、“立身”四个方面对新生提出要求——在研究生阶段要志存高远、严于律己,要秉承“慎思笃行,博学致新”校训,要明确学习目标、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然后,学院院长卢琳璋教授介绍学院历史沿革,重点介绍了学院一级学科博士点、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希望研究生接续努力,勇攀科学高峰!

第二阶段,学院副院长夏小刚教授详细介绍了学院学科专业发展,尤其是跨文化数学教育研究特色,吕传汉教授团队的“问题—情境”教学和“三教”理念。学院党委正处级组织员杜梅英对新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手续、支部成立与建设等相关事宜做了介绍。学院团委负责人徐彬介绍了学院团学工作,特别是智慧团建系统及团学学习要求。最后,学院研究生科强调了研究生日常管理规定、学籍学分管理制度、学生请销假制度、评奖评优细则等。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紧张有序、干货满满,新同学对学院、对专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有了更明确的规划。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