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青春向党映初心 志愿抗疫我先行

2022年09月19日 19:06  点击:[]

青春向党映初心 志愿抗疫我先行

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责任担当永不缺席,在这场全民战“疫”中,志愿者们用温暖而坚定的身影,筑成防疫的钢铁长城。抗原检测,是他们敲响一道道门;餐食配送,是他们全力送达;解困帮难,是他们拎走堆积的垃圾和焦虑。用点点星火,汇聚磅礴的抗疫力量,只愿师大平安。

在疫情防控期间,龙文苑9栋的数学科学学院的研究生们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做好自身防护,不惧困难、迎难而上,凝聚敢为人先、敢于担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无私奉献精神,坚决完成学校交予的各项任务。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进9栋的志愿者代表们。

01 尹超:是使命,更是师大青年人的义无反顾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深知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面对贵阳这轮突如其来的疫情,我要争当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数学科学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尹超如是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要有自己的责任和担当。” 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成为一名志愿者主动参与到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完成常规的志愿者工作之余,还在学院领导的指导下安排分配学院其他志愿者工作。疫情工作的繁重,并没有击退尹超对志愿工作的热情,反而更加坚定他成为青年榜样的信心。

疫情防控从来是不一个人的战场,而是全民战“疫”,在一条条举措之后,是无数人默默辛苦付出的结果。正如尹超所说,“其实细细回想起来,总有人比你更辛苦,总有人在背后比你付出的更多,七点开始核酸检测的时候,我们志愿者六点钟左右就要起床下楼做好准备工作,而在我们之前,负责发布指令任务的是学院领导,他们收到核酸检测、抗原测试的通知都是凌晨两、三点,他们起的更早更辛苦。”

在每一个如同尹超一样的志愿者背后是无名的坚守,冲锋在前的志愿者们,对于自己的辛苦轻描淡写,只把目光投向在他们眼里更辛苦的人。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怀抱一腔热忱,用热血彰显担当,以青春拥抱信仰。

02 贺文:我是党员

此轮疫情来袭,无数党员挺身而出、主动请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贺文是数学科学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是一名学生党员,在疫情来临之时,她也有过恐惧和害怕,但是身为党员的她,在快速调整心态后,毅然选择加入疫情防控的志愿者行列中。

贺文坦言:“在一开始当然有害怕的心理,我在加入志愿服务的时候给爸妈打电话,他们还比较担心我,但我告诉他们,不用担心,这是我自己的选择,我会做好防护。在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的过程中,经常遇到凌晨进行核酸检测的情况。自己常常半夜到宿舍顶楼通知同学们下楼核酸检测,尽管楼道的灯光和寂静会让自己心生胆怯,但我努力克服着。”在谈及克服恐惧情绪的方法时,她说:“我是一名学生党员,责任感给我勇气挺身而出,在恐惧情绪占上风时,多和其他人进行沟通交流,他们会给你及时的安慰,也会给你力量让你克服恐惧。”

03 张云飞:是热爱,是付出,亦是成长

张云飞是数学科学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他对师大发自内心的热爱让他选择了成为守护师大安全的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他回忆道:“我在贵州师范大学学习、生活,我对这里很有感情,面对疫情这种突发情况,班级动员我们自愿报名,我就报名了,我觉得回报师大的机会来了。”

疫情工作中,每一个瞬间都印刻感动,每一份感动都深埋心间,转化为无穷尽的力量源泉。张云飞说道:“在本次志愿活动中最令我感动的人是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颐老师。每天早上我们都还没有来的时候,赵书记已经来了,他都是最早来到龙文苑9栋。而晚上,他经常坚持工作到深夜一点,甚至两点……我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只要我们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因为热爱,所以无畏付出,志愿者用他们的热爱守护我们的生命健康,在疫情防控中快速成长的他们,将以更加刚毅的心智面对这场战“疫”,我们期待一同听到胜利的号角。

04 谢徽:团结合作是战胜疫情最有力的武器

团结合作是人类千万年不灭的优良品质,也是人类战胜疫情最有力的武器。对这一点,数学科学学院2021级的硕士研究生谢徽很有感触。谢徽说:“一开始做志愿者的时候,什么也不会,也比较茫然,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在这个过程中认识了许多新的朋友,大家都是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我相信团结就是力量,一定能战胜疫情!”

团结和睦、风雨与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多少次灾难都无法击溃和衷共济的炎黄子孙,让我们齐手协心,共同抵御疫情,一起渡过难关。

疫情当前,志愿者们时刻在线,用自己的方式冲锋在前、坚守初心。无论是冲锋在前的“铿锵玫瑰”,还是义无反顾的“铁汉须眉”,他们都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不同的形式守护着我们共同的家园。这场战“疫”有你们,我们一定会胜利!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开展“高擎党旗、带头战疫”主题党课 下一条:抗击疫情,点亮“志愿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