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首页/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2020年接收推免硕士生工作实施细则

2019年09月30日 20:37  点击:[]

根据《贵州师范大学2020年接收推免硕士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数学科学学院2020年接收推免硕士生工作实施细则。

一、复试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统一复试、择优录取。

二、复试组织

1.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

学院成立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2019年硕士研究生考生复试和录取工作,保证复试工作顺利进行。

组 长:陈 震

副组长:夏小刚

成 员:孙 谦 杜梅英 李俊扬 赵 颐

2.复试录取工作监督小组

负责学院复试过程各个环节的监督检查,并受理考生的举报、投诉事宜。电话:0851-83227507.

组 长:孙 谦

成 员:吴云顺 闭 海 罗 淼 伍 芸 宋运明

3.复试专家组

成立复试专家小组具体承担复试录取工作。每个复试小组成员由5人组成,由责任心强、公道正派、符合学科专业条件的副高及以上职称的学科专家组成,其中,小组组长由具有正高级职称的教师担任。每个小组指定秘书1名,负责复试的记录工作。

接受推免研究生复试专家组分为2个小组:第一组 “学科教学(1)”;第二组“学科教学(2)”。

三、复试对象

符合《贵州师范大学2020年接收推免硕士研究生实施细则》相关要求的推免生。

四、复试办法

(1)复试时间:10月10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复试地点: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电话0851-83227517.

(3)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课笔试、英语听力和面试,以及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①专业课笔试:闭卷,考试时间120分钟。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②面试: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主要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和应用技能掌握的程度,利用所学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等。采取抽题与随机问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面试时间:10月10日,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③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主要考核考生本人的现实表现,考核不计入复试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时间:复试期间。

④英语听力。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4)复试分组:确定根据招生专业和复试人数等情况,成立若干复试小组。以考生现场抽签方式确定分组及面试顺序。

(5)复试成绩的计算

复试成绩总分为220分,其中专业课笔试100分、面试100分、外语听力20分。复试成绩总分低于132分者视为复试不合格。

五、录取

(1)复试结束后,学院将复试成绩及结果通知考生,并在数学科学学院网站公示。

(2)推免生拟录取名单由校研究生院统一公示。

六、咨询地点和申诉地点

咨询地点: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管理科办公室

申诉地点:数学科学学院书记办公室

                                                                             数学科学学院

                                                                             2019年9月30日

上一条:关于拟对李小勇等28名学生进行学籍注销的公示 下一条: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