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首页/ 正文

研究生科技文化实践周总结表彰大会

2018年11月08日 11:10  点击:[]

11月7日在数学科学学院102召开了研究生科技文化实践周总结表彰大会。学院正处级党委组织员杜梅英,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夏小刚,研究生管理科熊胜兰、聂学平及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总结表彰大会,会议由2018级研究生甘文秘主持。

总结表彰大会伊始,2018级基础数学专业张前滔、2018级学科教学专业李荣分别结合研究生科技文化实践周聆听报告、参与竞赛、组织活动等方面的收获与感受,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感悟,一致认为在科技实践周中学到了切实有用的专业知识,思维更开阔,眼界更宽阔;锻炼了数学文化素养,数学表达更清晰,教学技能更扎实;在参与和观摩活动中,相互学习到更多做人做事道理。

杜梅英和夏小刚分别给研究生科技文化实践周中研究生教学技能竞赛高中组、初中组获奖的17名同学以及数学知识竞赛获奖的8名同学颁奖,并希望他们再接再厉,继续努力学习、实践,争取在校级教学技能竞赛中崭露头角。

熊胜兰对研究生科技文化实践周中学生参与活动情况、活动组织实施情况等方面问题作了小结。

杜梅英对科技文化实践周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两个希望,一是希望研究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脚踏实地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做好科学研究;二是希望研究生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的人,胸怀远大抱负,自觉增强文化素养。

夏小刚从数学教育问题引出研究生学习现状,告诫研究生专业学习不能满足于现象,需要深入思考、多读好书,通过实践研究出真知真理,并对研究生阶段学习给出合理化建议与安排。

上一条:西华师范大学汤强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下一条: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乔建永教授来校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