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首页/ 正文

“中小学数学‘情境--问题’教学 30 年实践探索与理论建构”课题推广与应用专题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20年08月13日 12:35  点击:[]

8月7日上午,数学科学学院主办的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中小学数学‘情境--问题’教学 30 年实践探索与理论建构”课题推广与应用专题研讨会在我校宝山校区田家炳书院三楼多功能厅举行。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获得者、原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吕传汉,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赵守盈、贵州省教育科学学院院长赵敏、贵州师范大学教师工作处处长张薇、贵州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陈震、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贵州办事处主任张强等嘉宾出席会议,来自全省各地州市基础教育一线教师代表、数学科学学院教师代表等80余人参加研讨会。会议由贵州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夏小刚主持。

 

    会上,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陈震、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赵守盈、贵州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赵敏先后致辞。其中,赵守盈副校长在回顾师大悠久的办学历史、吕传汉教授领衔的数学教育团队在跨文化数学教育研究领域取得的成果等方面后,希望与会人员继续发扬吕传汉教授30余年的研究精神、研究路径、研究经验,把三教”引领“情境—问题”教学促进学生“长见识、悟道理”实践研究的推广课题做得更加深入、更加实在,在促进国家建设的有用人才的培养中做出新的贡献!贵州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赵敏发言中,鼓励参会教师在自己的教育工作岗位上,“立德树人”,努力为国家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吕传汉教授在对课题推广方案进行介绍后,与会人员根据项目分组,围绕“三教”引领“情境—问题”教学促进学生“长见识、悟道理”实践研究、三教”引领初中数学“多解变式”学习长见识、悟道理实践研究等6个子课题进行讨论。


据悉,为切实推进课题推广,提升中小学数学教育研究水平,各子课题力争通过3年左右的研究后,将发表一批研究文章(教研论文,教学课例,学生的学习体验)和出版部分“三教”序列丛书。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