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首页/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召开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2020年12月23日 16:13  点击:[]

12月18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于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公共教学楼6401教室隆重召开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院党委书记孙谦,校团委副书记、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秘书长李正军,院党委组织员杜梅英,副院长夏小刚,院党委副书记赵颐,副院长吴云顺,研究生管理科和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出席大会开幕式,59名本科生代表、14名研究生代表及21名列席代表参加本次大会。开幕式由院团委书记常山羊主持。

开幕式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院党委书记孙谦致开幕词,他强调,我院学子应该强信念、练本领、攀高峰、踏实地、扬正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出自己的力量,为国家科技进步、为人类发展做贡献,增强综合素质,肩负时代责任,弘扬优良传统,学习爱国敬业精神。

校团委副书记、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秘书长李正军代表校团委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肯定我院团学工作的同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学校各级团委组织要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三要密切联系,扩大团的有效覆盖,走进青年群体,弘扬“真善美”,批判“假恶丑”;四要坚持改革创新,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李老师最后强调,在座各位代表要以这次大会的召开为契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坚韧的意志,更加过硬的本领,在书写学院发展新篇章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建功立业。

下午三点,在第一次全体学生代表大会上,王师文同学以《引领广大同学坚定理想信念 努力推进学生会迈向新台阶》为题向代表做学生会工作报告,刘煜同学以《勇敢肩负时代赋予的重任 引领广大同学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学院建设添砖加瓦》为题向大会做研究生会工作报告。

会上,各代表团就学生会、研究生会所做的报告和征集的提案进行讨论,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闭幕式上,大会通过第一届学生会、第一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大会提案审查情况报告。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团代表王师文、研究生会主席团代表王睿分别发言,表示在今后会履行好职能,不断完善自己、磨练自己,提高服务意识,维护学生干部形象,充分发挥学生会的榜样作用。

院团委书记常山羊致闭幕词,希望青年同学们求真务实、积极进取、为学院建设和发展努力奋斗。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暨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动员部署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党委赴石阡县河坝镇深溪村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助力振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