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首页/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动员部署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

2021年03月22日 10:38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的重要部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引导全院师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3月19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在学校会议中心学术报告厅对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并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学院在家院领导、党委委员出席,全院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400余人参加。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孙谦主持。

孙谦首先代表学院党委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学习内容、重要工作安排等方面,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带头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勇担使命,尤其要通过认认真真学党史、真真切切悟思想、踏踏实实干实事、兢兢业业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动员部署会后,学院邀请了贵州省委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副主任李晓兰教授为大家讲授“红军长征在贵州”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李晓兰从“红军长征入贵州的抉择”、“红军长征在贵州的一系列革命斗争”和“长征在贵州的时代价值”三方面对红军在贵州的长征史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丰富的实证史料和生动的革命故事把大家带到了那个民族苦难、战火纷飞、舍身革命的年代,大家在意犹未尽中更加深刻地理解和体会了红军长征伟大史诗的重大历史意义和伟大长征精神的时代价值,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奋进的信念和信心。

最后,孙谦指出:我们要以此次党史教育第一课为开端,通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紧紧依靠和团结带领全院师生不忘立德树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Announcement-International online Conference on Complex Analysis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召开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