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首页/ 正文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生赴贵州省实验中学(贵安校区)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2022年07月11日 12:41  点击:[]

 

为加强学生的教学实践能力,丰富学生的学习经历,推动教学实践周活动的高质量开展,同时为师范生教育实习做准备。2022年7月5日,贵州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42名学生及7名校内指导老师吴云顺、徐波、严虹、杨丛丽、唐树安、杨孝斌、周鉴赴贵州省实验中学(贵安校区)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上午8:30,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吴云顺教授和贵州省实验中学代传洪副校长等领导亲切交谈,就教育见习、实习工作交换意见;8:40,贵州省实验中学教务处唐昌荣主任向2019级师生介绍本次见习工作的相关安排,随后全体实习生由各见习指导教师带往班级听课、进行教育见习。

学生见习期间,贵州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校内指导教师也一同观摩了相应班级的课堂教学。校内指导教师、见习学校见习指导教师和见习生还充分利用课间休息时间开展交流、讨论活动,见习生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下午14:00,贵州省实验中学安排了以《频率的稳定性》为主题的数学教研活动(由贵州省实验中学魏子鑫老师授课,鲍进旭老师说课,夏学超、李娅敏两位老师主评),最后由贵州省实验中学唐昌荣老师做了《“三立六有”的课堂教学评价》的专题讲座。数学科学学院全体师生观摩了示范课并全程参与了教研活动。在评课议课环节,数学科学学院见习生们踊跃发言,发表了观课的收获与感想,数学教育研究所杨孝斌教授、严虹教授分别对示范课及教研活动进行了点评发言。最后,数学科学学院吴云顺副院长对见习活动做总结、提要求,并代表学院表达了对贵州省实验中学的感谢。

 

 

通过此次见习活动,拓宽了学生的视野,提高了学生的教育实践能力,加深了数学科学学院和贵州省实验中学的交流与合作。

上一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生赴师大附中高中部(贵安校区)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下一条: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开展“图像信息处理模拟项目竞赛”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