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首页/ 正文

第八届西部偏微分方程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

2022年07月30日 19:35  点击:[]

7月25日至7月28日,第八届西部偏微分方程学术会议在贵州师范大学召开,本次会议在西部偏微分方程学术会议学术委员会和组织委员会的指导下,由我校数学科学学院主办。来自北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五十余所高校以及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等科研院所的一百三十余位偏微分方程领域的专家和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其中,偏微分方程领域的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主持人等共十余位专家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会议。

在26日上午的开幕式上,我校党委书记肖远平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参会的专家和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介绍了贵州师范大学在办学历史、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他希望,本校师生要把握好本次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虚心向各位专家请教,同时请各位专家对学校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肖远平书记致辞

我校校长助理、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卢琳璋主持开幕式。

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学部主任江松作主题发言,江松院士指出,当前科学技术高速发展,给我们提出了许多新的挑战性问题,这需要偏微分方程研究人员发现更多的理论研究工具去面对挑战、解决难题,从而推动偏微分方程学科的不断进步,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能够更好地推动西部偏微分方程的研究,高效地促进青年人才的成长。

江松院士作主题发言

本次会议学术委员会主席、香港中文大学辛周平教授在主题发言中指出,通过举办本次学术会议,不仅为西部偏微分方程学者提供了一个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同时通过交流学习,专家学者们从各个方面支持西部偏微分方程的研究和发展,跟年轻学者们产生学术交流的火花。

辛周平教授作主题发言

开幕式后,辛周平教授主持大会报告,北京大学章志飞教授和南方科技大学王晓明教授分别以“Global regularity and asymptotic behavior for the steady Prandtl equation”和“自由流与多孔介质流的耦合与解耦”为主题作报告。26日下午及27日大会还就混合型偏微分方程、非线性椭圆方程、流体力学中的偏微分方程和数学物理、微分几何中的偏微分方程等研讨主题举行了28场分组报告,报告人分别介绍他们在相关问题研究中的最新前沿进展,报告精彩纷呈,会场气氛活跃。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加强了西部青年学者与国内优秀专家、学者间的交流与合作,拓宽了青年学者的研究视野,为他们后续的研究和学术发展指明了方向,有力地推动了西部偏微分方程学术研究的发展。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与生命科学学院举行生物数学交叉学科建设交流座谈会 下一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生赴师大附中高中部(贵安校区)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