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首页/ 研究生/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校友邓清应邀回母校交流学习经验

2019年11月29日 14:59  点击:[]

2019年11月27日,数学科学学院邀请了2019届学科教学(数学)专业硕士生、贵阳乌当中学教师邓清回母校,与学科教学(数学)专业、课程与教学论(数学)等专业近40名研究生进行了交流,活动由学院副院长夏小刚教授主持。

在交流中,邓清从自己在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以及论文选题、写作和发表等亲身经历,为数学教育方向的在校研究生如何进一步认识、思考和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以及开展数学教育研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邓清的交流发言突显了“目标”、“思考”、“聚焦”、“充实”等关键词:“目标”即是在研究生阶段,要有明确的学习目标和人生规划,并沿着这个目标坚定的走下去;“思考”就是在学习过程中要学会通过思考寻找灵感和成就感,而秘诀就是勤于动手,即善于在论文撰写过程中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聚焦”就是在论文选题中要关注教育教学实践,聚焦问题;“充实”就是要规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不要虚度光阴。

在经验交流中,邓清用质朴的语言、真实的情感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同学们表示,他们从优秀学长身上看到了明天的自己,也看清了今后奋斗的目标。

邓清,2019年7月毕业于贵州师范大学学科教学(数学)专业,获硕士学位,现为贵阳市乌当中学高中数学教师。

研究生期间,秉承导师“学会思考,学会聚焦”理念,积极投入科研论文写作,在数学教育类杂志上发表论文共12篇。其中2篇属核心期刊,1篇属CSSCI来源期刊。曾获校教学技能大赛获一等奖、一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两次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并获得校级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开展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导师见面会 下一条:贵阳六中正高级教师章敏华应邀到数学科学学院做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