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首页/ 研究生/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开展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导师见面会

2020年09月21日 14:38  点击:[]

2020918日上午,数学科学学院在贵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创业大讲堂举行2020年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导师见面会,学院党政领导、研究生导师代表、学院研究生管理科老师及2020年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由研究生管理科科长熊胜兰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孙谦致辞。他对2020年研究生新同学的到来表示诚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向新生阐释了贵州师范大学校训和大学精神的深刻含义,并围绕“认识自己”、“认识世界”、“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四个方面向新生提出殷切希望——在研究生阶段能够更好地认识自己,认识世界,明确努力方向,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认真求学,实现人生理想。

学院副院长夏小刚教授以“实践理性”为切入点,深入浅出说明了明确努力方向的重要性,阐述了健康与成绩、生活方式与文凭、情商与智商之间关系的深刻内涵,并激励同学们不要把青春遗失在迷茫中。

学院院长陈震教授从学院专业设置、学院定位、教师简介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形象运用“上天入地冷板凳”七字要求大家要学好相关专业知识,具有不畏困难、坚持不懈的毅力,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快乐生活”。

与会导师就自身研究方向、学习要求等内容向同学们分享了学习与研究经验,并鼓励同学们明确奋斗目标、找好学习方式、掌握学习能力,潜心学习,度过充实无悔的研究生生活。

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颐在发言中提到,希望同学们爱国、立志、求真、励行,要以校为荣、以院为荣,遵纪守法,爱校爱院爱专业爱自己。

学院党委正处级组织员杜梅英就党的知识教育、党员组织发展及党员教育管理等工作做简单介绍,同时对新生党员提出要求: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亮身份、树形象、显作用”,要勤奋学习、甘于奉献,积极参加组织生活。

学院团委书记常山羊介绍了团学基本知识、智慧团建转组织关系的注意事项以及团学学习工作要求。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通过此次入学教育暨导师见面会,对学院有了更清晰认识,对导师有了更深入了解,对未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有了更明确的规划。

上一条:贵阳市乌当中学教师邓清应邀到学院做专题讲座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校友邓清应邀回母校交流学习经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