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首页/ 研究生/ 正文

我院研究生组织观看“开学第一课”

2021年03月11日 16:26  点击:[]

新的学期,新的起点。为了深入学习新时代下的时代精神,值开学之际,数学科学学院组织2020级研究生于3月10日上午10:00在学院教职工之家在线观看“开学第一课”。此次授课以“乌江两岸党旗红,青春聚力颂党恩”为主题,展现百年征程党的风采,传承红色基因,鼓舞师大学子奋斗青春。

本次线上授课主要由“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章凤红老师授课,她分别从脱贫攻坚看乌江、长征党史看乌江、科教兴黔美乌江等方面来为同学们开讲第一课。

肖远平校长首先发表开课演说,一起共话党史、共颂党恩,讲解乌江的党史精神;我校学生刘小庆讲解“1家1”全家福拍摄团队背后的故事;大数据学院杜乐老师讲述红军成功强渡乌江的人间奇迹;退役复学大学生蔡金洋讲述詹娘舍哨所的故事;贵州省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谢晓尧讲述国之重器“天眼FAST”的成果与未来。最后,韩卉书记对全体教职工和莘莘学子寄语:新中国新时代来之不易,我们要不断跨越前进道路上一个又一个的“娄山关”,突破一个又一个的“乌江天险”,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走好贵州师大青年学子的长征路。

此次授课不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爱国主义教育,还引领广大师生以奋进姿态开启2021年春季学期新征程。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牢记党史,练就过硬本领,担当起时代赋予青年人的使命。

下一条:湖北工程学院李渺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