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首页/ 研究生/ 正文

湖北工程学院李渺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20年12月09日 11:35  点击:[]

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为促进2020级数学教育方向研究生的专业素养和教育素养,日后成为合格的数学教师,学院2020年12月7日特邀湖北工程学院李渺教授做《数学教师学科教学知识(PCK)的发展》学术报告。

李渺教授首先强调了教育兴国、教师队伍的重要性,提出当一名合格的数学老师,需要数学教师有完备的学科教学知识,即PCK。然后,从PCK的内涵、PCK的重要性以及PCK的学习等三个层面展开。

通过此次报告,同学们对PCK有了初步认识,对教师成长之路有了更深的理解。打好数学专业基础,提高教育知识素养,并整合在教学经验中形成特定的模式,是成为一名合格的数学教师的必然要求。路漫漫其修远兮,努力提升自身的教育教学能力,才能为国家的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上一条:我院研究生组织观看“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贵州师范学院张传军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