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首页/ 正文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召开数理金融与就业前景讲座

2015年06月03日 08:57  点击:[]

    自学院2013信息与计算科学(数理金融方向)新培养方案实施以来,学院领导及相关专业教师对专业发展高度重视,为帮助新兴专业的同学更好地树立专业自信,明确就业方向,让同学们尽快适应新专业的学习和要求。6月2日下午4:00,由学院专业骨干教师、博士后——周永辉教授主讲的“数理金融与就业前景”讲座在GJ1201教室开讲。

    讲座从信本专业数理金融方向的专业特点、专业优势出发,结合当前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专业就业前景及就业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周永辉老师从美国的华尔街讲到贵阳的“数博会”,结合生活中鲜明的例子,围绕目前数理金融的成就及发展机遇,金融人才队伍的现状,同学们的就业去向和大学生事业成功的基本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并从学习内容、学习方法、学习态度三个方面给了同学们很多切实的建议。最后,周老师联系自身经历讲述了在校大学生如何看待今天的就业形势、如何转变就业观念,要求大家要学会正确分析自己的长处与短处,并对同学们提出具体要求,强调在踏上工作岗位之后,一定要先做好一颗“螺丝钉”,练好基本功,踏实苦干、执着追求。

    历时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埋头记笔记,从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和充满微笑的脸上可以感受到,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增强了专业信心和学习动力,使每一位同学受益匪浅!

 

上一条: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开展数理金融与就业前景讲座 下一条:吕传汉教授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