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首页/ 正文

南京大学副校长程崇庆教授莅临我校做学术报告

2017年08月23日 10:09  点击:[]

2017年7月31日上午,南京大学副校长程崇庆教授应邀在我校宝山校区数学科学学院学术报告厅为数学科学学院老师和同学作了主题为“经典力学三百年:从Newton、Poincare到Arnold”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数学科学学院院长游泰杰教授主持。

程崇庆教授系统全面介绍了动力系统的发展历程,从牛顿三大定理出发,介绍了动力系统的产生、发展、当前关注重要问题以及重要进展。特别的,对KAM理论与弱KAM理论及其最新进展做了系统的报告。 程教授的报告,让在场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全面的了解了从经典力学到动力系统的发展历程, 极大的开阔了大家的眼界,获益良多。

程崇庆教授,现任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江苏省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政协常务委员,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南京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他长期从事动力系统研究,是1995年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998年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2001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第一完成人,2010年国际数学家大会特邀报告人。

上一条: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王跃飞院长莅临我校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高军杨教授莅临我校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