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首页/ 正文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王跃飞院长莅临我校做学术报告

2017年08月23日 10:18  点击:[]

2017年7月3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王跃飞院长应邀在我校宝山校区数学科学学院学术报告厅为数学科学学院老师和同学作了主题为“共形几何与全纯动力系统”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数学科学学院院长游泰杰教授主持。

王跃飞院长从经典的黎曼映射定理出发,引出了可测黎曼映射定理,从而介绍了拟共形映射、Teichmuller空间、值分布理论、几何函数论与复动力系统这些复分析研究分支的研究背景、发展过程、当前国内外关注的重要问题以及这些问题的一些重要进展。对这些问题的困难点作了深刻的分析。 王跃飞院长的报告,让在场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全面的了解了复分析的发展历程,让大家感受到了复分析这门学科的无穷的魅力与旺盛的生命力。

王跃飞教授,主要研究复动力系统,Klein 群,复域微分方程理论,值分布理论等。现任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执行院长。曾入选国家首批“百千万人才工程”、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曾任中科院数学研究所所长、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天元基金学术领导小组成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评审委员会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学部评审专家组成员、 “华罗庚数学奖”评选委员会委员、 “陈省身数学奖”评选委员会委员, “钟家庆数学奖”执行委员会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科学技术奖评审专家、教育部留学回国基金评审专家等。曾担任下列国内外学术刊物编委《数学学报》(中文版 主编),《中国科学》、《数学学报》(英文版)、《数学物理学报》、《系统科学与数学》、《东北数学》、《数学季刊》、Mathematische Nachrichten、Interdisciplinary Mathematical Sciences、Pure and Applied Mathematics Quarterly等。

上一条:流体力学中的偏微分方程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南京大学副校长程崇庆教授莅临我校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