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重庆师范大学李明振教授受邀为数学教育师生做学术报告

2021年09月28日 10:48  点击:[]

为使数学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和相关导师更加了解教育硕士的培养与未来就业前景问题,数学科学学院9月24日特别邀请到教育学博士、数学博士后、哲学博士后、重庆师范大学李明振教授作《学科教学(数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培养及就业的实践与思考》学术报告,报告由副院长夏小刚教授主持,2021级学科教学(数学)全体研究生及部分导师参加。

报告中李明振教授具体从招考科目与考生来源、培养方案与实施流程、双导师制与协作机制、指导要义与基本举措、心理疏导与就业引导五个方面分享了重庆师范大学的系列方案和成功做法。李明振教授特别强调要加强对非师范、跨专业学生的指导,在专业学位学制三年的新背景下尤其要增强教育硕士的实习实践能力与教育科研水平。

最后,夏小刚教授就报告主题与同学们进行了简短的交流,对同学们学习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给出了指导和建议。

上一条:《数学教育学报》编辑陈隽应邀为我院研究生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贵州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举办复分析国际会议(线上)(International online Conference on Complex Analysis)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