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数学教育学报》编辑陈隽应邀为我院研究生做学术报告

2022年10月21日 14:21  点击:[]

 

2022年10月20日天津师范大学《数学教育学报》编辑陈隽在花溪校区数学科学学院教工之家作题为“数学教育论文案例分析——基于《数学教育学报》审稿标准”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夏小刚教授主持,学科教学方向100多位研究生在线上和线下聆听了此次报告。

陈隽从了解审读标准、展析案例论文、抓住写作要点、论文写作正反例、论文投稿事宜五个方面详细展开此次报告。首先,她从《数学教育学报》实证类和非实证类论文的审稿标准出发,介绍了论文写作的结构框架及结构要素,并用具体的案例论文展析了各部分写作规范。在此基础上,提醒同学们在标题、摘要、关键词、引言、研究方法、研究结果及结论部分的注意事项。最后根据成文类型给出了投稿

的建议,并鼓励同学们勤于动笔,多读、多练、多批判,寄语同学们:“以读养品,以品养文。”同学们围绕讲座主题向陈老师请教阅读、写作方面的困惑,陈老师耐心细致的回答令同学们如醍醐灌顶。学术报告在阵阵掌声中结束,论文写作之法在同学们心中蔓延生长。

上一条:Chaotic Behavior of Dynamical Systems Driven by an External Forcing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李明振教授受邀为数学教育师生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