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安静教授与合作者在 Comput Math Appl 发表研究成果

2023年11月10日 10:10  点击:[]

 

安静教授与合作者在

Computers and Mathematics with Applications发表研究成果

 

    近日, 我院安静教授与合作者在数学国际权威期刊Computers and Mathematics with Applications 上发表了题为“A novel spectral method and error estimates for fourth-order problems with mixed boundary conditions in a cylindrical domain”的研究论文。

 

该论文提出了柱体区域上具有混合边界的四阶问题的一种有效的谱方法。该方法的主要思想是通过使用柱坐标变换和傅里叶展开将原问题分解为一系列解耦的二维四阶问题,再用标准谱方法进行求解。作者提出了一种新的本质极条件,克服了柱坐标变换引入的奇性,证明了弱解和数值解的存在性和唯一性,并给出了逼近解的误差估计。数值例子验证算法的有效性和理论结果的正确性。

    论文通讯作者为我院安静教授,第一作者为他的博士生郑继会,合作者为北京师范大学曹外香副教授。该工作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编号:12061023, 12271049)资助。



一审:钟群芳

二审:唐树安

三审:龙见仁

上一条:文静博士与合作者在 Comput Math Appl 发表研究成果 下一条:王仁海副教授与合作者在 Mathematische Annalen发表研究成果

关闭